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工资讯» 校关工委委员、医学部韩文教授在中医系沙龙活动中与学生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校关工委委员、医学部韩文教授在中医系沙龙活动中与学生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2023年11月16日在中医系沙龙系列活动中,校关工委委员、医学部韩文教授受邀与学生分享自己从医的宝贵经验,用自己渊博的中医理论和丰富的从医经验引导学生对中医学产生浓厚学习兴趣,全面提高中医思辨水平。


图片 1.png

韩文教授强调作为中医医学生要认识中药,明白中药的性味归经功效等,针对不同人的不同体质,以及不同的病证,合理的使用中医药,以达到好的疗效,为病人解除病痛。这是一名中医人应该具备的基本功。


图片 2.png

同时提出了“三因制宜”思想,告诉大家治疗疾病的同时要了解所处的社会环境情况,了解病人的生活习惯,特殊嗜好等,对症下药,才能取得好的疗效。


图片 3.png

未来作为一名医生,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挑战,要真正明白“大医精诚”的内在涵义,怀有一颗仁慈之心,时刻为病人着想。并且说明了中医基础理论的内容与临床实践之间的关系,说明了在临床和理论知识相结合的基础上灵活变通治疗疾病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更好的为学生在中医学习过程中搭建了中医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了的中医学习氛围,全面提升了学生中医思辨水平,同时让学生对中医的博大精深和深厚底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韩文教授是青海大学医学部中医系的老教授,他从事中医药教学、科研近50年,以其精湛的学术知识救死扶伤,以炽热的情怀教育青年学生,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