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工资讯» 我校在教育部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我校在教育部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3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经过激烈的评选,我校选送征文“一位老党员、老干部的不懈追求”获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学校关工委获得活动优秀单位,受到教育部关工委表扬。


图片1.png

图片2.png

这次活动共有全国近千所高校参加,各省和部直属高校共报送征文591篇、微视频332个、舞台剧49个。经评审60篇征文入选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121篇征文入选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30个微视频入选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60个微视频入选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等。

在活动中,我校关工委积极发掘先进人物和事迹,并通过学校的各大媒体平台对先进人物的事迹进行了广泛宣传。这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充分发挥了“五老”优势,向广大青年学生讲好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