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领导讲话»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莅临我校指导共青团工作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莅临我校指导共青团工作

  3月9日下午,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副处长史鉴一行在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王华杰、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韩海宏、共青团青海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拉吉麻及青海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刚、党委副书记梁留元、副校长尚玛、副校长任延明等校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指导共青团工作,并在我校召开了青海省学校共青团改革推进座谈会。

 

 

  杜汇良部长一行在先后来到青海大学创新大厦、学生组织办公区、新能源光伏产业展室与基地、校史馆等处参观走访,实地考察了解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部署、学生组织建设、太阳能光伏技术研发与应用、学校建设发展历史与现状。校团委副书记蔺琳就我校创新创业整体构架及共青团工作进行汇报,杜汇良部长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在学生组织办公室中,杜汇良部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也肯定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注,他说:“青海大学在“十三五”规划中对共青团工作做了谋划部署,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团学工作的投入和推动,具有战略高度。”并希望学生组织认真讨论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逐步构建“一心双环”组织格局。

  随后在科技馆二号会议室举行了青海学校共青团改革推进座谈会,座谈会由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王华杰主持。各高校团委、中职、中学负责同志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韩海宏汇报学校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由各高校团委书记、中学分管团委校领导代表就各自学校团学工作发展情况与近期工作规划进行汇报。最后,杜汇良部长对青海共青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在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过程中的重点工作要求,包括青年之声、创新创业、一心双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