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领导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紧扣新时代、新青年、新教育的主题,提出:“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是对新时代下我们如何办大学,怎样办大学提出的根本要求,我们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要求,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后向全国广大青年提出的更高要求,是当代青年应该具有的时代品质,当代大学生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求真务实、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励志成才,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永发说:总书记在5月2日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上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与2014年5月4日与北大师生代表座谈时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一脉相承,我们要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当前,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四爱三有”教育,以学习和宣传青海大学计算机超算团队精神为契机,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引领,凝聚青年人,教育好学生,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团委书记蔺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五四青年节,总书记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和青年共度“五四”,关注青年,寄语青年,让我们深受感动,也倍感振奋。在5月2日考察北大的重要讲话中,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这是对青年的厚望。我们要大力强化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社会实践锻炼、道德品格养成,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利涛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为了完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任务,高校必须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土木工程学院 17级土木专业李晓明说:听了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振奋之余,也找到了自身的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把自己的成长成才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砥砺奋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际学习生活中要注重实践、研究、探索与创新,注重提高独立发现问题和解决难题的能力,秉承优良校风,坚定信念、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实现人生价值,收获美好人生。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