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领导讲话» 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实况转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艳香说:“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感受非常之深,马克思曾说,哲学家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问题在于如何改造世界。我觉得马克思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人物,他不仅用他的理论去解释了这个世界,更重要的是他实践了他的理论,改造了这个世界。习总书记曾经说过,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各种各样所不能够完成的历史任务,就在于我们高举了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5月2号寄语全省广大师生要用信念成就青春之美。因此,如何把马克思主义在我们的教学实践中丰富和发展成为我们非常重要的课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玢说:“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实况转播,我觉得特别有启发意义和纪念意义,就像习总书记在5月2号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到的那样:马克思主义不仅是我们立党立国的基本思想,也是我们大学最亮的底色,每个国家都是按照自己的政治要求来培养人才的,我们也不例外,我们培养的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认为,马克思主义不仅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信仰,也是我们青年学生孜孜不倦的真理追求,有句话说得好,无论路走多远,真理的味道始终甘甜。我们作为专业教师,必须要强化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认识和理性认知,必须要帮助他们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去观察世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握正确的方向,必须要筑牢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这也是我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必须要做的,而且最重要的核心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马伟鹏说:“坚持、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而言,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是我们青年人的使命所在,也是我们青年人成长、成材的必然选择。”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张金叶说:“观看直播感触颇深,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必须始终怀有拥护和向往马克思主义的美好愿望,并且不断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立志成为一个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建设者。”

  农牧学院农林系2016级徐铭皓同学说:“看了直播,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学校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通过青马工程的培养,进一步强化了我们青年学生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感。”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