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交流» “时代楷模·尕布龙”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代楷模·尕布龙”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5月20日下午,“时代楷模·尕布龙”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科技馆大礼堂举行。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0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主持。

 

 

  报告会开始,首先观看了《尕布龙同志先进事迹电视专题片》,一个个感人瞬间,一幕幕动人故事,再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随后,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杨牧飞同志,我校校友、省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奎同志,我校校友、尕布龙同志的外孙女、海北州海晏县三角城镇党委副书记达什姐莉同志,海北州原子城纪念馆讲解员姚雯静同志,青海日报社出版部编辑刘程锦同志分别以《我们眼中的尕布龙》、《西宁南北山绿化的先行者》、《我的爷爷尕布龙》、《我们家的大恩人尕布龙》、《屹立在群众心中不朽的丰碑》为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尕布龙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还原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的形象,深刻解读了尕布龙“手握重权不谋私利、身居高位心系百姓”的精神特质和时代价值,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领导干部坚守一生的对党忠诚、坚守一生的为民爱民、坚守一生的担当尽责、坚守一生的克己奉公、坚守一生的艰苦奋斗。报告真实、亲切、震撼、纯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聆听报告的每位同志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陈刚副校长在主持讲话中说,尕布龙同志摒弃空谈,精思实干,永葆本色,把对人民的忠诚化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他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一生的奋斗和奉献,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为我们作出了一个共产党人、一个领导干部应当怎样挺起精神脊梁的生动示范,是广大干部群众公认的好党员、好干部、好领导。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3·10”重要讲话,把开展向尕布龙同志活动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学习上求真知、行动上有标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为把我校建成国内有影响力的现代大学而不懈努力。

  

  校友介绍:张奎,男,1962年7月出生,1981年进入青海大学水电系农田水利工程专业学习,1985年7月毕业后在西宁市水利工作队工作,1992年1月起在青海省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工作,现任青海省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达什姐莉,女,1982年10月出生,2002年进入青海大学财经学院经贸系市场营销专业学习,2006年毕业后在海北州哈勒景乡政府工作,2011年5月起在海北州海晏县三角城镇政府工作,现任海北州海晏县三角城镇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