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交流» 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研讨会

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研讨会

113日,青海大学党委中心组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研讨会并作专题发言,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者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纪党规摘编》的相关内容。

 

    

 

会上,尚玛副校长以及贾红光、王永杰、胡夏嵩、义树生、张世春等处级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六位同志紧紧围绕主题,严格按照“三个看一看、三个找一找”,坚持“五个必须”和“三个摆进去”的要求,开展了研讨交流。发言中深入剖析“严以用权”的精神内涵,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用权不严”的具体表现,分析原因和危害,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俞红贤书记结合研讨主题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准则》和《条例》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执行《准则》和《条例》的表率,既要拿起纪律这把戒尺,守住底线,绝不越雷池半步,更要树立高标杆,模范执行《准则》,以人格力量凝聚党心民心。

他指出,“固本修身,严以用权,履职尽责”,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三严三实”新要求,切实把“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落实到行动中,融入到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中。对查摆出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决不拖延;二是要正确、清醒地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做到权为民所用。作为高校的领导干部,不管从事什么工作,也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三是要敢于正确使用手中权力,既不能乱作为,更不能不作为。要坚持原则、敢较真、敢担当。面对青海大学新一轮改革发展,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提前谋划2016年工作,为“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顺利开启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善于使用手中的权力,必须清醒认识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保证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安全运行。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用权、民主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要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要进一步立规守纪,健全体制机制,大力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