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工资讯» 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关工委主任、副校长郭永发同志为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作了“从毛泽东诗词中领悟伟大精神”专题报告

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关工委主任、副校长郭永发同志为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作了“从毛泽东诗词中领悟伟大精神”专题报告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3月20日上午9:00,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第三次课程,由党委常委、关工委主任、副校长郭永发主讲,校团委副书记胥瑾主持。


1.jpg

郭永发副校长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引导青马学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他讲,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学校开启”十四五“关键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让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培养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在讲座中,郭永发副校长以“从毛泽东诗词中领悟伟大精神”为题,和青马学员一同赏析毛泽东诗词,聆听诗词背后的红色故事,引导青马学员从诗词中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感悟伟人崇高的人生境界、深厚的爱国情怀、执着的革命精神、深沉的忧患意识、博大的天下胸怀和积极乐观的心态。


2.jpg

课程的最后,郭校长希望青马学员及学生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学在前,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在课程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掌声热烈。

希望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青马学员们能领会毛泽东诗词中的伟大精神,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