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领导讲话»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同我校青年教师座谈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同我校青年教师座谈

  8月1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专程来校,以“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同我校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王晓英参加了座谈。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在个人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和问题。邱勇校长认真倾听,亲切回应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成长经历,谈了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感悟。他勉励广大青年教师,做好人生战略规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思想、有执行力、有目标,处理好学术、教学和行政工作的关系,安静做事、单纯做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始终保持学生心态、注重学习能力。他指出,学校要鼓励年轻教师积极提升自己的能力,要把人才工作做细,多做暖心小事,科学研判、认真思考引人和留人的方式方法,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和平台;要牢牢把握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本科教学将决定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将引领学生的人生价值观,成为学生的人生基石;要建立大学发展战略,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做好特色,特色就是最大的优势。他强调,清华大学、青海大学同为“Qing Da”,两校将在学科建设、科研交流、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发挥好已有的工作经验,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帮扶形式,使对口帮扶转变为互帮互助,在更多领域取得新进展。

  座谈会上,邱勇校长和与会人员还一同听取了我校长江学者钟德钰教授代表团队做的“天河工程”相关工作设想和研究进展的汇报。

  俞红贤书记、王光谦校长对邱勇校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认真学习领会邱勇校长的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付诸于行动,为青海大学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