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青海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

青海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

青海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

  弦歌不辍,六十载沧桑砥砺;薪火相传,一甲子春华秋实。2018年8月29日是青海大学60周年华诞。在喜逢庆典之际,特别感谢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与鼓励,特别感念为学校发展奉献才智、付出心血的历届校领导、教职员工和莘莘学子。在这里,谨向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历届校领导、教职员工和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青海大学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青海工学院,1960年,在青海工学院的基础上,将青海农牧学院、青海医学院、青海财经学院等合并成立了青海大学。之后,几经分和,1988年元月再次恢复为青海大学。1997年至2004年,青海畜牧兽医学院、青海财经职业学院、青海农林科学院、青海畜牧兽医科学院、青海医学院、青海医学院附属医院等院校相继合并组建成新的青海大学。目前设有16个院、23个系(部)和14个专业研究所;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19个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本硕博教育体系完整,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校生27000人,拥有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一批高端人才,教职工达4600余人。已发展成为以工、农、医、管学科为主,其他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和青海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的 高校,是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对口支援的高校。60年奋斗和变迁,青海大学始终立足青海,情系高原,以服务地方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凝练了“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形成了“自信、严谨、开放、有为”的办学理念,铸就了青藏高原特有精神品格和文化底蕴。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青海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努力实现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学校届时将举办6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全方位展示发展成就,展望未来美好前景。

  在此,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校长王光谦院士携全体师生员工诚邀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历届校友,届时拨冗莅临,相聚青大,共庆华诞,共襄盛举,共谋学校未来发展大计!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青海大学

                                                                    2018年7月31日

  

  联系地址:中国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政编码:810016

  联系单位:青海大学校庆办公室(行政楼A区309室)

  联 系 人:石欣  何谨

  电子邮箱:qhdx60@163.com

  电 话:86-0971-5310377   

  传 真:86-0971-53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