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交流» 我校师生关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我校师生关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4月21日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作了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手机、网络、电视、报纸等渠道,关注会议,通过召开各种层面的座谈会,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和体会。

  4月24日,学校层面上召开了四个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教师座谈会,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广大教师纷纷谈了感想和体会,张蕾老师说:“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身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做活做新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辅导员座谈会,会上,水利电力学院专职辅导员吴丹华说:“作为辅导员代表,我亲身参加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聆听了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启发很深、教育很大,我一定带头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责任意识,深入学生中,做他们的知心朋友、良师益友和人生指路人,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尽职尽责。”;在教务处组织召开的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基础部英语教师杨莉说:“以前,很少考虑学科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这次学习了王国生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感到必须找一个英语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点,这个结合点就是‘思辩教育’,因为英语不仅仅是一门工具,也具有人文性,这个人文性表现在思辩能力的培养上,通过教学,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和人文素养,使其成为优秀的思辨者、有效的交流者和卓越的问题解决者。”在团委组织召开的学生座谈会上,社团联副主席、财经学院14级经济学专业学生付鹏超说:“作为青海大学的一名学生,一名学生干部,我认真学习了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们这两天在教室、宿舍和食堂都纷纷热议这次会议,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思想上合格、政治上过硬的新一代大学生。”

 

俞红贤书记参加辅导员座谈会

 

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教师代表座谈会

学生代表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常委副校长陈刚、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副校长尚玛等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座谈会。